資管、資工出路講座-資工所、資管所和資訊類國考一把罩,用好學歷換取好薪情,選公職、國營擺脫失業噩夢,薪資福利人人羨

資工、資管選什麼出路最好,考情講座不藏私帶你選

資工出路、資管出路講座,求學、求職一手包辦

你一定很好奇到底資工、資管在夯什麼?未來出路到底是多好才讓大家搶著念?首先學士出來就業起薪就勝過許多科系,從頂大資工所、資管所畢業,起薪更可能從56K起跳,更不用說升遷速度也快很多,除此之外,選擇考資訊類的公職和國營,優點超多,工作穩定是絕對的,薪資福利也是大家都稱羨,而且資訊人才對於公家機關和國營體系也都需求量大增,所以考試選擇和名額都超多!除此之外,資訊類考科通通都可以一起準備,想怎麼考就怎麼考,這樣上榜機會還能不高嗎?


資工出路與資管出路分析

這邊提供幾個可以一起準備的組合給大家做參考:
投考組合 適合的對象與優勢
組合一
研究所+公職+國營
這個組合比較適合還不確定自己要先繼續升學,或是求一個穩定工作就好的人,如果同時考上研究所和公職,就可以參考組合二,畢業即就業囉!
組合二
研究所+公職
其實現在公職體系也很鼓勵大家再進修,所以不只會提供大家補助,還可以保留名額讓大家念完,所以選擇這個組合,就可以讓你工作、學歷一次擁有,而且升遷速度也會更快喔!
組合三
公職+國營
如果就是想要找一個穩定的工作,然後薪資福利又好的話,那就可以選擇組合三,而且公職加上國營就有超過20次上榜機會,考科基本上也都重疊,所以只要認真準備,想考取絕對大有希望!


資工出路與資管出路講座內容介紹

項目 資工出路與資管出路講座內容
時間
每週三、四、五 19:00
地點
全國數位學堂
(台北、公館、三峽、新莊建興、新莊中正、淡水、基隆、宜蘭、壽豐、林口、桃園、中壢、新竹、苗栗、台中、西屯、中科、彰化、斗六、虎尾、嘉義、民雄、台南、高雄、北高、楠梓、屏東、台東,皆有諮詢講座據點)
費用 免費參加,另外還可預約免費課程試聽
內容
1.資訊類出路薪資福利全分析
2.資工所、資管所最新考情趨勢
3.為你安排最合適的資工所、資管所準備時程
4.上榜頂大資工所、資管所,考試策略大公開
5.資訊類公職趨勢分析
6.資訊類公職薪資、福利及工作內容報你知
7.資訊類公職最佳投考組合
8.資訊類公職考試衝刺準備方向大解密
9.國營事業資訊類最佳投考組合
10.國營資訊類各考試薪資福利比一比


資訊類考試上榜學員心得分享

資管系本科生受疫情影響放無薪假,離職轉考中華電信,全職準備兩個多月成功上榜(點我展開)
林O鳴考取中華電信招考-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組
為什麼選擇考中華電信
前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從3月開始放了為期3個月的無薪假.當時開始警覺到自己的工作可能受到大環境影響而不穩定,便在5月初時毅然決定離職,當全職考生全心投入中華電信8月份的考試
選擇TKB的理由
我一開始諮詢了幾家補習班,試聽了一些課程,但我無法確定他們的師資和上課方式是否合適,特別是在疫情期間還要到視聽教室上課這點特別令人擔憂。後來我在同一個運動社團老師的介紹下,他大概介紹了TKB百官網的教學資源較其他補習班的優勢,幫我引薦到台中百官諮詢。現場人員很詳細地幫我分析中華電信的組別的錄取率和各考科對應的師資,及同時建議準備國營考試作為備案。我在試聽時也確認TKB有良好的線上學習環境,於是選擇了TKB。在上數位課程時,遇到連線問題都能及時被解決回覆,也是我很推薦TKB的地方
規劃時程
開始上課後,我每天從早上的8點開始上課到晚上的10點,中午12點和下午5點各休息1小時。數位課程加速和暫停的功能大大地增進我學習的效率。在考前一個月左右,我上完了計算機概論和電腦網路的正課,接著上通訊系統衝刺班,並利用計概衝刺班和網路衝刺班複習。考前一個月,我也開始大量地做考古題,並利用上專業科目疲乏的時間,用普通科目英文轉換心情
推薦師資
1.計算機概論的劉逸(劉信義)老師,將各章節的大架構用關係圖方式畫出來,有助於在思考題目時的快速聯想
2.感謝電腦網路的老師,解題非常的細心,穩紮穩打的方式幫學生立下很好的基礎,大量的解題在遇到變化題型時也很有幫助。此次考試非選題,有一題有關網路延遲的計算題,多虧電腦網路的老師正課時的細心解題,我才能順利地無礙地解答題目,我認為這是我能成功通過筆試的關鍵
3.英文的凱西(宋凱玲)老師,字根練習在遇到沒看過的單字時,對字義的猜測聯想很有幫助
4.通訊系統的時越(李彥奇)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導電訊系統原理
5.計概的張逸(張崑)老師,讓我可以很有效率地複習完整的計概
6.甄戰面試的老師,幫我校正自傳,也指導我面試要注意的事項
共同科目準備
因為我多益的程度有750分,所以課程上在英文放的比重比較少。英文正課大多是我專業科目上到疲乏時,作為中間調節的課程。今年的題目在前面單字的部分非常困難生澀,我選擇先跳過,先做後面文法和閱讀題,考完我認為比較有把握拿到分數的是閱讀題。我認為這次英文準備比較失策,如果未來難度都是這種程度,可能平常就要透過大量閱讀英文新聞來補足單字量
專業科目準備
專業科目計算機概論和電腦網路我準備的方式是,先將正課完整地上完一次,然後做近三年的考古題稍微了解自己的程度,接著再用衝刺班複習一次,之後不斷地做考古題,範圍不限於中華電信的考古題也包含國營事業考古題。做完一份考古題就檢討自己寫錯的部分,把該考古題和詳解抄寫在自己的筆記中。我大部分的筆記都直接抄在正課課本裡,這樣我在全面複習課本時,可以順便看自己抄寫的筆記作記憶的連結。除了正課的課本內容,我閒暇時經常瀏覽科技新知網站,像是TechNews科技新報、數位時代、iThome及新通訊,還有新聞網站,像UDN聯合新聞網的科技產業及蘋果日報的3C,正課的補充教材如翻轉工作室。也會用google的時間過濾功能,搜尋近一年的中華電信新聞
口試準備
在口試的部分,我有參加甄戰的口試課程,學習如何撰寫自傳、自我介紹及面試考題的模擬應對。口試時間是下午4點,當天我一早就穿著便服帶著西裝從台中搭高鐵到板橋,先到車站附近的咖啡店默練自我介紹,中午用完餐到附近旅館休息換裝。我認為面試要穿著舒適避免緊張,所以只穿防皺白襯衫、黑西裝褲黑襪搭配牛津鞋,沒有西裝外套和領帶。口試應試的基本態度我認為非常重要,進門後先向委員問好,音量適中且全程保持微笑,結束後表達感謝

資工本科生,在學半年就考取高考資訊處理組,自由安排上課進度就能學業、考試都兼顧(點我展開)
劉O凱考取高考-資訊處理組
選擇TKB的理由
選擇TKB的理由是TKB可以很自由的選擇時間、地點來聽課,我準備的是公職考試,但同時也是碩士在學學生,所以要以課業為重,閒暇時間才能準備公職考試,所以會選擇TKB因為時間可以很自由,可以在任何時間地點去聽課程,這樣就可以配合學校的課程了
推薦師資
大碩的老師都非常的專業,無論是對於研究所考試還是公職考試亦或是國營事業都有很深的了解,對於出題的方向,考試發展脈絡的掌握度都非常的到位,學生只要相信老師跟著老師的步調走一定可以考出一個好成績的
1.電腦網路的老師就常常在課上講解高普考的出題方向,哪些越來越常考,哪些越來越少考,這些都幫助我們以更小的力氣取得更大的成績
MIS的丁祺(江佩穎)老師就會出一些作業,再幫同學改,甚至偶爾還會辦模擬考和請一些上班的學長姐回來分享上班心得或者是工作心得,這些都是老師除了上課之外額外多做的部分,所以當有老師願意多做一些事情的時候真的要好好珍惜
準備要領
1.相信老師,基本上大碩的老師都很專業並且經驗豐富也很用心,老師怎麼說同學只要跟著做就好了,因為老師教書教了這麼多年會比我們更清楚怎麼做最容易上榜,我們只需要相信老師的專業和經驗,不需要想太多把老師教的都掌握就好了
2.有自己的讀書計劃,以我為例,我是一個碩班的學生,除了上課和研究之外還要額外的花時間準備公職,所以我常常會因為眼前的事情拖延到準備公職的進度,比如要準備期中期末考、要準備meeting的報告、要繳交作業之類的,我幾乎只有晚上才有時間準備公職的東西,有時候甚至連續好幾天都沒有時間,但我有給自己規劃一個讀書計劃,一個符合自己實際情況的讀書計劃,雖然有某幾天可能無法完成計劃,但至少知道自己的進度在哪裡,當自己有空的時候可以把進度再追回來
3.多做題目,因為聽課聽懂了不代表自己真的會了,只有做過一遍甚至是幾遍題目之後才會發現有很多東西自己其實還沒掌握,所以我覺得不要等到一個課程全部聽完了才想著做考古題,而是每到一個章節結束或者一個段落結束就應該做很多與之對應的題目加深印象鞏固觀念,而且時間久了自己其實也會忘記,所以這時候要再回去重新做一遍之前做過的題目會更好

資工系本科生應屆畢業即考取台大資工所榜首,同時考取清大、交大、成大與台科大等頂大資工所(點我展開)
林O昇考取台大資工所榜首與清大、交大、成大、台科大資工所正取
選擇TKB的理由
大碩在資工領域有較成熟的資源,許多講義都是老師精心整理過的教材,有的話相對來說可以節省許多翻原文書找重點的時間,且TKB可以調整上課速度和進度,不熟的地方可以重聽多次,也可以回去複習前面忘記的東西,已經會或熟悉的部分也可以快速看過去,方便配合自己的進度
規劃時程
1.大三下:主要時間都在忙專題跟學校課業,有空時才會去大碩上課,我在這段時間先聽完了資結跟線代,但事後我覺得這時應該多聽一點的,之後才不會那麼累
2.大三升大四暑假:自己這個階段的目標是把有教的東西全部搞懂,以留下印象為目的,因此課後時間還是做自己的休閒活動,除非沒聽懂,不然不會額外花時間再去讀書,初步調整學習時間,當成適應考試生活的入門
3.大四上:自己這個階段的目標是把書上所有東西記下來、融會貫通,變成自己能應用出來的東西,是最為關鍵的時刻,不要因為進度壓力就草草念過去,寧願進度落後,減少考古時間也要將內容讀熟,建議一定要找一個戰友一起準備,互相督促才不會偷懶跟放棄,這段時間中一定會遇到撞牆期想放棄時,請務必堅持住,這段時間讀書時間因為還有專題課業等壓力,讀書時間較為變動,一天大概是4-10小時,取決於進度安排,若我認為進度已達成,我會做自己想做的不會再碰書
4.大四寒假:寫考古題,我是以台成交清台科中央6間輪流寫,一天一間,按照考試時的順序來寫題目,同時調整作息早睡早起,習慣考試的生活,寫題步調和節奏,可利用考古來熟悉題型、保持手感跟了解自己的弱點,我會用90分鐘來記時以防考試緊張,多10分鐘時間預防,而同樣檢討才是最重要的環節,請認真檢討,在剩餘時間若有空有心力,可以加強弱科翻閱原文書,這能幫助你面對一些奇形怪狀的題目,是將你成績提升至頂尖的最後一步,這時基本上讀書時間是一整天,我只有假日晚上會有休閒娛樂
推薦師資
1.線代和離散的黃子嘉(黃賢卿)老師,很注重觀念的建立,所以老師的課都教得很細,很多比較不會直接考的證明題老師也會講解,雖然不會考但聽懂他的想法的話,對你理解其中的架構會有很大的幫助,基本上跟隨老師腳步走,若沒聽懂的回去都有在讀懂,回去也有複習而沒有遺忘內容,那你一定可以養成很扎實的基礎,在事後讀第二遍時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寫題目也都很容易想到解法或是大致上的方向,讓你在後面寫考古或總複習時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在數學這兩個科目上
2.演算法的林立宇(林蔚茵)老師講義寫的很好,題目大多都有蒐集,只要熟讀講毅和後面的練習,便能應付大部分的題目
3.作業系統和資結的老師會在上課前先把各章架構清楚的畫出來,並且會在重要的章節做記號,在複習時就可以按比例分配,且老師的筆記內容很詳細,有抄筆記可以加深印象,事後複習也會較順利
4.計組的範圍和內容其實很多,但計組計結的老師教的很踏實,且會配合很大量的題目,讓同學上課時可以跟隨老師一起練習,以此便能加深印象,對於這科沒有基礎或外系的同學都能很快地跟上老師的腳步

2022/111年TKB資訊類最新課表

科目 開課時間 上課時段 課程試聽
線性代數 2022/03/10(四) (四)1915-2210
(五)1915-2210
立即預約
資料結構 2022/03/06(日) (日)1400-1740
(日)1830-2210
立即預約
計組計結 2022/03/05(六) (六)0930-1310
(六)1400-1900
立即預約
計概 2022/01/18(二) (二)1900-2200
(四)1900-2200
立即預約
MIS 2022/03/23(三) (三)1830-2210
(五)1830-2210
立即預約
網路 2021/10/19(二) (二)1900
(三)1900
立即預約
資訊庫 2021/12/14(二) (二)1900
(三)1900
立即預約
MIS 2022/03/23(三) (三)1830
(五)1830
立即預約
刑事訴訟法 2022/03/12(六) (六)1330
(六)1830
立即預約
國際關係 2021/11/21(日) (日)0930
(日)1400
立即預約
國際現勢 2022/06/14(二) (二)1900 立即預約
如果有想試聽的考科但沒有列在上面的話,都歡迎直接填單諮詢喔!另外數位課程-天天開課、雲端課程-隨時上課,通通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做選擇!

資訊類公職考試延伸閱讀文章(點我展開)
→2022/111年資訊類公職考試年度計畫表
→2022/111年資訊類公職考試投考組合
→資訊類公務人員薪資福利
→2022/111年資訊類公職考試應考資格
→資訊類公職考試歷年錄取率

資訊類國營事業考試延伸閱讀文章(點我展開)
→2022/111年資訊類國營事業考試投考組合
→2022/111年資訊類國營考試應考資格

資工所與資管所推甄試入學延伸閱讀文章(點我展開)
→資工所與資管所書審、面試準備優勢(為何要準備備審資料與口試)
→資工所與資管所書審準備方法(備審資料這樣寫)
→資工所與資管所面試準備方法(口試高分秘訣)
→2022/111各校資管所推甄試簡章、報名日期與甄試日期
→2022/111各校資工所推甄試簡章、報名日期與甄試日期

資工所與資管所考試入學延伸閱讀文章(點我展開)
→資工所考科總整理
→2022/111各校資工所考試簡章、報名日期與考試日期
→2022/111資工所排名
→資工所考科比重
→各校資工所出題方向
→資工所考科準備方法
→資工所備考訣竅
→資工所研究方向
→資管所備考訣竅
→資管所考科總整理
→資管所投考組合
→2022/111各校資管所考試簡章、報名日期與考試日期
→2022/111資管所排名


防疫公告
● 因應疫情,講座皆採梅花式,保持安全距離,保護你我!
● 如有需求亦可提供線上諮詢與免費課程試聽,讓你安心在家防疫,也不耽誤學習進度!
● 課程有面授、數位與雲端可供選擇,混成學習更能有效安排學習進度!

想報名講座的話,請在下面留下資訊,會有專員跟你電話聯繫喔▾▾▾

留言

閱讀更多

【2024/113年大學資管系、資工系最低錄取分數排名】 | 分科測驗(指考)一覽表

【113年資工所考科】| 2024資工研究所考試科目總整理(台大資工、清大資工、交大資工)

【2024資管系出路解析】| 四大面向了解薪水、就業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