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資工所準備-113年最新資工研究所考試時間分配與訣竅(TKB大碩資訊工程研究所補習課程、時間安排、考試準備、資工所考科)

資工所備考搭配補習課程,掌握訣竅上頂大

資工所準備有規劃,搭配聖經本、題庫班最有效

⭐2024年頂大資工所簡章出爐了!⭐


資工所的考科六科離散數學、線性代數、計算機組織與結構、作業系統、資料結構、演算法該如何準備,
以下是經歷過歷屆學長姐分享後大家最一致的準備方法,就讓我來分享給大家看看準備的訣竅是甚麼吧。


2024/113資工所考科介紹與主要代表學校

資工所考科 主要資工所
  • 線性代數、離散數學
  • 資料結構、作業系統
  • 計組與計結、演算法
    • 交大-資訊聯招
    • 清大-資訊工程學系碩士班
    • 成大-資訊聯招
    • 台大-資訊工程學系碩士班
    • 台科大-資訊工程系碩士班
    • 政大-資訊科學系
    • 台師大-資訊工程學系

    訣竅一2024/113資工所考試:時間規劃(搭配大碩資工所補習課程)

    大二下/大三上

    大二下時建議各位從數學開始打底,由離散數學與線性代數開始上課,基本上資工所的考科,都是這兩科的延伸。
    而之中又以離散數學需要更著重學習,因為他不像線性代數觀念懂,大部分題型都能一目了然,而是必須融會貫通,才能應付出題多變的考題。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接著可以先上較為重要的計算機組織與結構,以及作業系統。 大三上則是先將資料結構上完,再上演算法,因為演算法是上列五科的集大成,加上老師濃縮的上課精華能讓各位更容易的快速上完演算法這門課。


    大三下/大四上

    大三下到暑假則開始將課程重複複習,建議速度快的同學以上六科都要做課程的二到三次複習,若時間因素無法的同學,則會建議計算機組織與結構、資料結構這兩科做加強複習。
    最後大四上的時候則配合題庫班去做最後考古題的練習,若能做到以上建議的步驟,同學們觀念懂、考古題也熟練,基本上對於上榜只是時間問題。

    資工所的考科較多,會建議同學在大二下就開始上考科的課程,才不會最後被時間追著跑,導致自身精神不好、壓力大,最後因無法以100%的狀態應考而失敗。 以上便是科目的推薦準備順序及時間安排。
    若有任何問題也能與我們的學習顧問做諮詢,學習顧問會為你的狀態去安排最好的讀書計畫。

    2024/113年TKB大碩研究所最新資工所春季班課表

    科目 開課時間 上課時段 課程試聽
    線性代數 2024/03/10(日) (日)09:15-12:40
    (日)14:00-17:40
    立即預約
    資料結構 2024/03/05(二) (二)19:00-22:10
    (四)19:00-22:10
    立即預約



    訣竅二 2024/113資工所考試:資工所考古題演練

    每間資工所的考古題都一定要做熟,掌握考試的題型與思考方向,至少要把3-5年的考古題做完,想增加自己的效率,可以搭配題庫班,由老師帶領進度、重點、考古題解析一次完成,可以避免遇到自己不懂的題目沒人問或是以錯誤的邏輯思考解題,這些細節都是決勝的關鍵,千萬不可大意。練習考古題也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快速練手感,順便再確認一下自己哪個部分還不熟!

    訣竅三2024/113資工所考試:資工所六大考科皆重要

    資工所需準備線性代數、離散數學、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計組計結、演算法一共六科,內容相當的多,須要付出很多努力。同學們最常犯的一個錯誤,選擇性準備,選擇自己較為擅長的科目花多點時間這是錯的,通常考科都會以兩個科目合併成一個考科做考試,例如計算機系統(含計算機組織與結構、作業系統),若放棄其中一科相當於放棄掉一半的題目。

    建議各位,第一次上課先做筆記、釐清觀念,等到二次上課複習時,全神跟著老師的步驟聆聽,才能事半功倍。
    最後觀念熟悉、解題技巧熟練,最後再搭配題庫班,將考古題題型烙印在腦海中,基本上研究所就是十拿九穩了!

    訣竅四2024/113資工所考試:資工所書籍推薦-聖經本


    資工所-聖經本
    • 線性代數-Linear Algebra With Applications
    • 黃子嘉-線性代數及其應用
    • 離散數學-Discrete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 計組計結 -Computer Organization And Design (俗稱:白算盤)    
    •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 Concepts(俗稱:恐龍本)
    • 演算法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
    • 資料結構-Fundamentals of Data Structures in C++

    *上面書單可能會有所不同,建議選擇最新版本閱讀唷!

    TKB 大碩台大資工所考試上榜心得分享




    資工所考試入學延伸閱讀文章



    TKB大碩,研究所考試的首選
    • 混成學習模式,上課快速吸收
    • 面授、學堂、雲端,讓你準備考試不卡關!
    • 輔考經驗多,讓你考試安心向前衝
    ※因各區休館時間不同,詳細諮詢時間,以服務人員安排為主。
    ※如人數不足,視情況將採專業一對一服務諮詢。

    留言

    閱讀更多

    【2024/113年大學資管系、資工系最低錄取分數排名】 | 分科測驗(指考)一覽表

    【113年資工所考科】| 2024資工研究所考試科目總整理(台大資工、清大資工、交大資工)

    【2024資管系出路解析】| 四大面向了解薪水、就業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