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聯招 資訊組心得|畢業即就業,應屆準備上榜心得分享

國營事業招考/國營聯招/電油水招考

畢業不失業,TKB百官網公職讓我應屆就考取國營事業!





陳○宇
畢業校系: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系
應屆考取:國營事業聯招-資訊(錄取分發台灣中油公司)


 報考國營事業招考的動機:

大三下我開始思考未來工作及升學問題,最後會想要報考國營事業是受到親友推薦,經過思考與分析比較後,覺得國營事業相較於私人企業穩定,且薪水待遇也不錯,因此就下定決心準備報考看看。

選擇TKB的理由:

我不是個很會念書且定力也不太夠的人,在自身專業科目上也沒有很專精,所以想藉補習的幫助,讓我能夠專注去學習,補充專業上我所不足的地方,並快速的打好基礎抓住考試重點與方向,透過同學、學長及親友們的推薦,我選擇TKB做為我的考試利器,TKB客服人員服務親切,專業分析考科資訊,推薦適合考試及師資,適時關心給予協助,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多一份安心

最感謝的TKB老師:

感謝資訊管理-丁棋(江佩穎)老師,讓我能以輕鬆的方式準備,並教授我正確的讀書方式與解題技巧,幫助快速思考題目與解題架構,除此之外,幫助我們成立讀書會,讓我們在考試這條辛苦路上有共同的奮鬥夥伴,讓我們共同勉勵、成長與進步。

→ 資訊管理 丁棋老師教學特色

國營事業招考-資訊組考試準備方向:

上課切記一定要認真聽講、抄筆記,課後複習整理出自己的重點筆記,利用圖表整理幫助記憶,並搭配大量考古題練習來掌握考題方向,考古題千萬不要只侷限在單一考試,有相同考科的考試都可以去練習,而我主要做國營與高普考題目為主,ERD、SQL、資安法律都是歷年蠻常出現的考題,要記得多下功夫去練習跟注意。
專業考科 準備Tips
計概 1.所有科目延伸,考題偏細
2.強化邏輯、關聯記憶,切勿死背
網路/資料庫 1.重點表格整理必備,幫助清楚了解及差異性比較
資料結構/程式設計 1.歷年都會出2-3題
2.腦力記憶理解+考古題練習


國營事業聯招-資訊組口試題型:

1.你對中油的了解?未來想要在中油的發展?
2.大數據、NOSQL是什麼?可以怎麼應用?
3.團隊有技術不佳的人,你是領導者該如何解決?
4.你的優缺點?

準備國營事業招考的心路歷程分享:

我一直是個對自己沒自信、沒把握的人,但在準備考試的過程,受到許多老師的鼓勵與幫助,常常勉勵我們要相信自己,告訴我們「考上是決定於你的努力,而不在於你擁有多少的天分」,這些話語伴隨著我一路準備的過程,不斷激勵我向前邁進,讀書疲憊時,我都會去看過去上榜同學的心得勉勵自己:「別人可以考上,我一定也可以!」,最後也真的讓我考上了,才能分享這一路的辛苦!希望不論是有興趣報考國營事業,或是還在這條道路上努力奮鬥的人,絕對要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到!



考試其實不困難,難的是有沒有恆心與毅力,還有是否找對正確的幫手,幫助你一舉就考取國營事業!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類公職/國營考試資訊?鎖定【TKB我是資訊人】就對了!



了解更多國營事業考試消息:

 2019/108年國營事業招考懶人包

 國營事業-資訊類組投考組合


最新國營考試講座資訊:

 2019/108年國營事業招考-資訊業轉職好選擇




留言

閱讀更多

【2024/113年大學資管系、資工系最低錄取分數排名】 | 分科測驗(指考)一覽表

【113年資工所考科】| 2024資工研究所考試科目總整理(台大資工、清大資工、交大資工)

【2024資管系出路解析】| 四大面向了解薪水、就業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