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跨考清大資工所,半年就上榜,考科準備、師資推薦看這裡!

跨考資工所,短期衝刺,選對資源很重要!

文科生跨考清大資工所
大碩學員程O珺畢業於政大中文系,與許多跨考生一樣,在衡量未來發展、專業培養以及自我興趣後,決定跨考資工所邁向資訊領域, 半年備考時間, 面對這些陌生的科目, 在大碩資工所老師們的帶領以及讀書會朋友的幫助下,最終在1,685名考生當中脫穎而出,考上清大資工所。

版主想藉由學員上榜例子, 鼓勵每位想跨領域進修研究所的同學, 或許你沒有本科生對於考科的優勢, 但選擇對的資源、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並加倍努力,你也可以短期衝刺,跨考上榜!



💡文科跨考生 如何短期準備資工所考科呢?


資工所考試上,建議及早準備,因為培養數理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就可達成,對於跨考生來說更是如此,況且數理能力高下立判,可決定你在資工所考試上的競爭力!
另外,每個人學習背景、習慣各不相同,找出自己覺得最舒服、最有效率的讀書方法即可,不必追求與他人相同,也能衝刺上榜!
考科
準備方法
線性代數
線性代數這科許多觀念會不斷的疊加, 從第一章到最後一個章節都有相關,必須不停地複習,才能融會貫通。
離散數學
離散數學部分,因為準備時間有限,我個人準備方式為讀熟上冊,其他部分可以去了解自己想報考的學校,之前有沒有考過相關題目,以挑重點的方式準備
資料結構
資料結構與演算法圖論有許多重疊的地方,學習上可以互相補充。另外讀熟筆記,搭配考古題練習,上手速度會更快。
作業系統
OS部分對於跨考生來講比較難以掌握,因為觀念的變化較多,沒有實作的經驗下,以考古題補漏是最快速的衝刺方法。
演算法
在演算法上,自己有做上課口述部分的筆記,跟緊老師的腳步,回家利用筆記複習,將每個演算法實際操演過,就能有所收穫。
計算機組織與結構
這科重點比較清晰容易掌握,但考題的變化就相當多樣,必須理解不能全盤死背硬記,否則遇到稍微變換的題目時,就可能答不出來。




💡資工所補習 師資我推薦:

線性代數、離散數學 - 黃子嘉(黃賢卿)老師
老師上課風趣生動,讓文科跨考資工所的我在準備考試之餘,也能享受到數學的趣味。另外,在教學內容上,子嘉老師會清楚講解每一章的關聯,貫穿式的教學模式,如同織網一般,將每個重點細節都串接起來,透過老師扎實的教學,前期跟緊進度顧好基礎,後期抓好重點大量練習,就能有不錯的成績。

資料結構、作業系統 - 洪老師
多年的教學經驗下,老師早已把章節內容熟嫻于心,上課從不帶書卻能把內容倒背如流,整理的筆記更是有口皆碑,架構清晰條理分明,從章節架構、名詞定義、優缺點、到延伸及比較,完整的內容讓我面對考題的各種變化也能輕鬆應對。    

演算法 - 林立宇(林蔚茵)老師
立宇老師上課總能立馬抓住考試的核心觀念,搭配完整詳細的講義內容,讓複習的過程輕鬆許多,加上老師統整的重要考題,讓你只要讀薄薄一本講義,回家再將每種演算法操演一遍,動手做題目,就能把握大部分演算法分數,CP值真的很高!

計算機組織與結構 - 張老師
老師的教學步調非常穩健而詳細,很適合跨考生從零開始學習,穩定提升實力,而且常會用不同的題目講解同一個觀念,讓我的思路越來越明朗。另外,老師很了解學校考試題型,因此對於重點的抓取很精準,而有趣的上課風格,也讓我如沐春風。




💡資工所補習班,我選擇TKB大碩研究所
由於本身是文科生,沒有認識資工相關科系的學長姐能推薦我補習班,因此在網路上爬文找資料,發現大部分資工所補習都是選擇大碩,師資更是每個上過課的人都推薦,而且榜單也很亮眼,所以在比較過後,我也報名加入其中,感謝自己這項選擇,讓我能遇見那麼多良師益友。


💡下表填單,送名師課程體驗,更多好康都在講座中!

考研究所選擇TKB大碩準沒錯!
截至目前授權榜單,已有1,146位大碩學員登上六校頂大榜單(台大正取265人、清大正取202人、交大正取175人、成大正取250人、政大正取142人台科大正取112人), 其中榜首、榜眼、探花合計219人,想知道我們如何創造亮眼榜單的嗎? 趕緊下表填單, 報名諮詢講座,讓專員電話聯繫,為你安排最佳衝刺計畫。

另外,疫情蔓延,除了選擇資工所之外,投入公職也是可以考慮的出路選擇,終生保障的工作權,照顧家人的津貼福利,讓你不用擔心景氣下滑,生計受影響!
👉公職時程表

更多專業諮詢、試聽課程、好康優惠,都在講座中,下表填單,免費報名▼▼▼

留言

閱讀更多

【2024/113年大學資管系、資工系最低錄取分數排名】 | 分科測驗(指考)一覽表

【113年資工所考科】| 2024資工研究所考試科目總整理(台大資工、清大資工、交大資工)

【2024資管系出路解析】| 四大面向了解薪水、就業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