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華電信招考面試-111最新中華電信考試資訊組口試準備方法,四小時課程讓你輕鬆應考中華電信(複試考古題、準備方法、上榜心得、時間安排、筆試放榜)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面試,四小時快速準備

中華電信招考準備口面試好輕鬆

中華電信招考筆試放榜,成績查詢看這裡:中華電信招考甄試專區

中華電信近期在爭奪5G市場的同時,也面臨了4千人退休大潮,在這兩大壓力下,2020年中華電信先是為全體員工加薪3-5%穩固軍心,並在一年一度的中華電信招考開出大量名額,進行人力銜接,因此近年正是資訊人投入中華電信招考的最佳時機!

口試更是在中華電信招考中佔比很重,高達40%,其實就是自己是不是能夠成功考上中華電信的關鍵,可是在中華電信筆試放榜後,面試準備時間往往不到兩周,近兩年的準備時間甚至不到一周,所以更應該有省時又省力的準備方式,這樣才有可能會成功上榜!所以馬上點這裡預約中華電信招考口試講座!!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快速連結
中華電信招考面試備考時程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評分標準 中華電信招考面試流程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考古題 中華電信招考上榜方法分享 最新中華電信招考考情

106-109年中華電信招考面試備考時程

從下圖可知,從報名開始到筆試,準備時間約為1-2個月之間,而2020/109年中華電信招考筆試放榜日期為9/14,而口試日期為9/20,等同於筆試放榜後6-7天,就要面試,在備考時間極短的情況下,必須竭盡所能提升效率,因此TKB推出中華電信招考口試輔導專班,只要四小時,就能讓你快速掌握面試技巧,並輕鬆面對口試關卡!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備考時程


2021/110年中華電信招考口試評分標準

(110年資訊尚未公告,先提供109年的以供參考)
1.儀態:包括禮貌、態度、舉止等
2.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包括聲調、言辭、理解、應變、溝通等
3.才識:包括專業知識、技術與經驗、問題判斷與分析、志趣、領導等
4.適合該職務之特性:包括價值觀、自信、抗壓、企圖心等
備註:中華電信招考口試滿分為100分,若面試成績未達70分,則不予錄取

→特別提醒,中華電信招考口試需要需要繳交的自傳也很重要喔!到時候面試過程中,考官也會根據你寫的東西來做提問,內容就圍繞在學經歷、學習經歷或工作經驗與未來規劃就可以了!

2021/110年中華電信招考面試流程

(110年資訊尚未公告,先提供109年的以供參考)
1.檢查隨身物品面試需要之文件、證件與筆
2.提早抵達、調整狀態:提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先到休息是找位子,稍作休息與調整自己的狀態
3.填寫資料與繳交文件:依准考證號碼分組後,填寫資料並繳交口試文件,就等輪到自己了
4.口試試流程:面試的地點為一個小房間,考官為三個,並輪流進行提問,整個時間為十分鐘,其中第一個問題就是自我介紹,且要在一分鐘內完成,時間快到的時候都會有鈴聲提醒,整個口試時間一道就停止回答,並離開面試場地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題型與考古題

中華電信招考面試題型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考古題
個人背景題
1.選擇考中華電信的原因?
2.過往的工作或學習經驗,是否有印象深刻的?
3.之前的工作經驗如何應用在這次報考的類組中?
模擬情境題
1.如果有跟工作同事意見相左之處,該如何處理?
2.如果主管指示用非法的方式來完成工作,這時該如何處理?
3.近期要上線的產品,若你在這時發現有缺點,該如何處理?
專業知識題
1.說明對5G的瞭解程度與內容
2.電信業在未來的走向會是如何?
3.關於系統開發或維運的問題是否有碰過,情況如何?

中華電信招考上榜同學心得與面試準備方法

黃○哲考取中華電信招考-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組
挑選資源
自己是五月初退伍,因此面對七月的中華電信招考,沒有太多的時間能浪費,所以在挑選補習班上,就選擇能夠配合自己所規劃的時程,彈性上課的TKB數位學堂,且擁有許多同學、學長姐都推薦的大碩優質師資,來提升自己的學習效率。
規劃時程
筆試部分,先了解課程內容後,開始規劃每一天的進度,進度不能考試快到了才看完,必須提前,讓自己有時間持續複習。另外,可以衡量自身對於考科的掌握度,來分配各科的讀書時間,以我來說,英文是我有把握的,因此把讀書的重點時間都分配在計算機概論及程式設計導論上,來提升我的準備效率。而適當的休息也是相當重要,休息片刻,可以讓上課的狀態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心情也不會太緊繃,影響到學習狀況,所以也要把休息納入規劃當中。
題目練習
由於中華電信的考古題都相當舊,因此一定要把那些題型完全搞懂,再額外練習其他國營事業的相近考科題目,來了解近期的資訊考題趨勢如:資安、雲端、5G等等,確保自己準備的內容是足夠應對考試的。
準備口試
中華電信招考,筆試放榜到正式口試的時間相隔非常短,2019這屆,放榜後只隔了四天就要口試,所以考完筆試休息一下,就要開始準備口試了,備考上可以瀏覽中華電信的官網、相關的新聞稿來了解公司概況,再來熟悉自己所考的類組工作內容,知道他們需要甚麼樣的人才,我考的是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那我就要熟悉資訊系統開發方法相關的知識,最後可以自我練習並延伸口試考古題

李○宏考取中華電信招考-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組
挑選資源
因為上榜的學長推薦,而且TKB師資齊全,再加上歷年上榜率都很高,所以自己優先選擇TKB。TKB的優點在於時間可自行規劃,讓自己在準備上可以更有效。
規劃時程
因為準備中華電信考試時間只有一個月,因此選擇TKB中華電信衝刺班,加上自己並非全職考生,所以念書效率更為重要,跟著TKB老師的進度,把握重點章節,尤其基本題型一定要會,建議歷年考題一定要做過一次,讓自己可以更加熟悉出題方向。中華電信招考關鍵在於口試部分,就算筆試分數不高也千萬不要放棄,自我介紹時盡量表現優點,多模擬練習一些常見口試題型,讓自己比較不會緊張、說話流暢。
筆試準備
1.電子學: 重點章節為BJT、OPA、MOSFET,透過TKB電子學老師-劉承(韓瑞誠)的教學,能讓很快的上手並且有效率的解題,基本題型比重較高,因此在準備上絕對要先打好基礎,基本觀念一定要熟悉。
2.通訊系統: 基本觀念與公式一定要熟悉,搭配歷年考古題練習,會很有幫助,此外,5G、行動通訊等技術,都是很有可能會出題的方向
3.英文: 英文部分要靠平常的累積練習,中華電信考試上文法與閱讀是比較好拿分的題型,TKB英文老師-凱西(宋凱玲)會教作答技巧,平時一定要累積單字量並勤練習。
準備口試
因為中華電信口試部分占總成績40%的比例,我的筆試分數並不高,所以面試分數更是特別重要,我選擇了TKB甄戰學習顧問替我輔導,讓我能在口試拿到不錯的成績。在模擬口試時,TKB甄戰老師會很細心分析題型,並把該注意的部分很詳細的解說,另外會幫忙修正本身不好的習慣,這對我實際在面試時幫助很大。也會根據本身的現況,教導你應答的技巧,尤其是自我介紹的部分,經過TKB甄戰老師的指導,在口試時能很快的讓面試官認識自己,並介紹自己的優點,加深印象分數
既然中華電信口試準備時間這麼短,倒不如交由專業的師資讓你快速上手,不僅幫你一對一指導面試技巧,還提供中華電信考試考古題讓你練習,而且網路上查找資訊要多花那麼多時間,TKB甄戰學習顧問的中華電信招考四小時口面試專業課程,就能讓你不用再多走冤枉路!


招考大潮來臨,想投入中華電信招考的資訊人,及早準備才是上榜保證,講座中帶你了解中華電信考試最新考情趨勢、上榜準備技巧、薪資福利、工作內容,另外現在於下表填單,能免費報名中華電信考試諮詢講座外,再贈送試聽課程,讓你體驗TKB甄戰x百官網的優質師資、教學內容!

中華電信招考延伸閱讀文章

→2022/111年中華電信招考最新考情資訊
→中華電信招考短衝講座
→中華電信招考歷年錄取數據

資訊類國營事業考試延伸閱讀文章

→2022/111年資訊類國營事業考試投考組合
→2022/111年資訊類國營考試應考資格


防疫公告
● 因應疫情,講座皆採梅花式,保持安全距離,保護你我!
● 如有需求亦可提供線上諮詢與免費課程試聽,讓你安心在家防疫,也不耽誤學習進度!
● 課程有面授、數位與雲端可供選擇,混成學習更能有效安排學習進度!

想報名講座的話,請在下面留下資訊,會有專員跟你電話聯繫喔▾▾▾

留言

閱讀更多

【2024/113年大學資管系、資工系最低錄取分數排名】 | 分科測驗(指考)一覽表

【113年資工所考科】| 2024資工研究所考試科目總整理(台大資工、清大資工、交大資工)

【2024資管系出路解析】| 四大面向了解薪水、就業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