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華電信招考短衝講座-111年中華電信考試一個月準備也能上榜,上榜心得與準備方法分享(TKB中華電信專班)

想考中華電信,只剩一個月準備也能考取

中華電信招考短衝講座

中華電信除了面臨退休潮的問題,同時也持續擴展中,配合公司產業轉型,主要以招募資訊安全、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5G等專資訊專業人才。但中華電信招考幾乎從報名到筆試都只剩一個月可以準備,這麼短的時間真的有辦法成功考取中華電信嗎?答案是絕對可以!而且每年TKB就輔導不只一人,成功在短期就上榜!你也想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樣準備的嗎?究竟TKB是提供什麼樣的課程,以及專業的輔導才能讓學員短衝上榜?那就趕緊來預約講座,你也能成為中華電信幸福國營的其中一員,除此之外,TKB還有專為中華電信招考打造的專班課程,讓你再也不用上落落長的課程,反而一點幫助也沒有。立刻進行網路填單,能有免費的課程試聽(名額有限)!



中華電信招考短衝講座內容介紹

項目 中華電信招考短衝講座內容
時間
每週三、五 19:00
地點
全國數位學堂
(台北、公館、三峽、新莊建興、新莊中正、淡水、基隆、宜蘭、壽豐、林口、桃園、中壢、新竹、苗栗、台中、西屯、中科、彰化、斗六、虎尾、嘉義、民雄、台南、高雄、北高、楠梓、屏東、台東,皆有諮詢講座據點)
費用 免費參加,另外還可預約免費課程試聽
內容
1.中華電信最新考情資訊分析
2.中華電信薪資、福利、工作內容介紹
3.短期準備方法與上榜學員分享
4.解題技巧不藏私報你知

中華電信招考短期上榜學員推薦影片



中華電信招考短期上榜學員心得分享

底下就分享兩位非資工、資管本科生也能短期上榜的例子給大家做參考,他們都做得到,相信你們也可以!
應數系想找資訊類工作,受限非本科系畢業,轉考中華電信一個月就上榜(點我展開)
吳O寬考取中華電信招考-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組
為什麼選擇考中華電信
我自從接觸到網路工程後就對這個科目頗有興趣,但我大學念的是應用數學系,雖然學校算是前面的但在業界我就是非本科生,我深知這點會讓我在找工作時非常吃虧,為了證明自己我也考了CCNA,但大多數的徵才都是要資工或資管。剛好遇到中華電信在大量徵才,學歷的資格很寬鬆,理學院畢業也可以,於是我就報考了中華電信
選擇TKB的理由
因為我自己不是本科生,要準備考試根本毫無方向,且距離考試大約剩下一個月,補習班就成了指引我方向的明燈,我主要是因為有朋友在TKB補習過,這位友人也考進了中華電信,於是我也選擇TKB讓我準備考試時更有方向。另外TKB提供雲端授課讓我學習的時間更彈性,也同時省下交通所要花費的時間,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
規劃時程
我的原則是只在平日看,假日休息,一天看3到8個小時的課,大約20個工作天就把課程結束,最後都在複習和研究新的東西,如wifi-6和5G等,結果這些都沒考出來。所以未來的考生不要擔心自己時間不夠,因為別人多念的也不一定會考出來
推薦師資
1.網路與資料庫的老師,把歷年公職相關的考試都整理出來給學員參考、練習,老師上課也很幽默,偶爾會分享一些他的經歷讓課堂內容不只是書上的知識
2.計概的張逸(張崑)老師則非常擅長畫表格和畫圖,用簡潔有力的方式讓學員快速了解每個章節的重點
3.通訊系統的時越(李彥奇)老師負責的科目是我認為最困難的,因為通訊的理論基礎非三言兩語能說盡,其中還包含許多計算,老師直接用歷年的考題猜測出題的方向,並用最簡單的方式講解,讓毫無基礎的人也能快速抓到重點
共同科目準備
中華電信的英文是出了名的難,所以在考試時看到不會的題目也不要慌張,要相信別人也不會,把自己會的題目把握住才是重點,且這科只佔20%,比別人多錯幾題也可以由主科來彌補,所以我個人認為平常心應對,時間有限的話就先準備主科
專業科目準備
中華電信的考試一向是廣但是不深,今年有考到時下最流行的深度學習和區塊鍊,而且是出在手寫題,考題可謂非常靈活且跟得上時代,對於這種專有名詞的考題不一定要到很懂,但至少要聽過這些名詞,且對這些名詞有些基本的認識,如至少要知道深度學習跟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有關,不然單憑深度學習四個字的字面意思是寫不出答案的,所以平時就要多關心最新的科技資訊,才不會在考場中手足無措。至於其他網路和通訊相關的專業知識就可以依賴老師上課的內容,基本上老師上的東西都學會就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數
口試準備
口試的話就是注意備審資料的真實性,不要有任何的誇大或不實,因為我的口試委員真的問我關於我成績單上我修過的科目,說明他是真的每個字都有在看,面試題目基本上都從備審資料出,所以也不要找他人代寫。題目可能會出乎預料,但我的口試委員有稍微引導我說出他們想聽到的答案,也有糾正我用更好的方式回答問題,所以就保持清晰的頭腦平常心面對就好

材料系對中華電信有興趣,網路蒐集補習資訊後,選擇TKB才能短期上榜(點我展開)
林O亭考取中華電信招考-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組
為什麼選擇考中華電信
第一次看到中華電信招考資訊後,我去爬了PTT上的各式心得文,雖然看過大略的工作內容介紹後我蠻有興趣,但還是有點疑慮,因為我大學讀的是材料系,真的與中華電信八竿子打不著,唯一相關的是我大學曾經修過電子學,因此我擔心準備考試會很吃力。結果中華電信考試簡章出來後,今年甚至連考電子學的線維組都沒辦法報名。後來我是自己看了很多考上的人的準備心得,很多人的準備時間都很短,甚至跟我一樣完全不是本科生,這給了我蠻大的動力想要嘗試看看
選擇TKB的理由
我大概是六月中才想要考中華電信,自己思考了一下,加上去PTT看了別人的考試準備心得後,覺得這麼短的時間內我是不可能自己準備了,因此就直接開始搜尋補習班的資訊。跟其它補習班相比,很明顯的TKB在中華電信這塊的資訊多了很多,還提供許多講座可以參加,我當天就去新竹TKB詢問相關考試資訊,很感謝現場人員耐心的解釋,不是一昧的跟你強調補習多重要、補習多有用,他跟我介紹了一下中華電信各組的差異、未來出路,也比較了各個類組哪個比較適合我,也給了我一定的時間思考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因此中華電信簡章一出來我就決定報名了
規劃時程
我是在報名簡章出來後才開始準備考試,全程大約是5週的準備時間,每天約讀8小時書(含看課程錄影帶)。我報的是衝刺班的課程,我覺得這個課程很適合在短期內準備考試、或是對於考科毫無基礎的人,四科的課程時數約100小時而已,可以在短時間內吸收廣泛的知識,雖然沒辦法學得很深,但很切合中華電信的考試方向,自己抓好看錄影帶的時間,早點看完、接著就可以邊複習邊寫考古題了。整體來說,我很確信沒補習我是不可能上的,我也很慶幸我當初沒有猶豫太久就報名,多看了幾天書
推薦師資
當初我報的是衝刺班的課程,四個科目加起來大概只有100個小時而已,快速看完一遍以後心裡其實覺得很不踏實。因此我又寄信去問計概的張逸(張崑)老師,想問老師有沒有推薦的講義或是習題可以練習,十分感謝計概的張逸(張崑)老師快速地回覆,我照著老師推薦的考古題講義來買,結果超幸運的考前一晚寫的考古題剛好命中中華電信專業科目的手寫題第二題。另外,老師在考前也不忘再次寄了一些重點整理過來,真的對我幫助很大!小小遺憾的是我考後才發現老師自己經營的部落格,裡面講了許多數位科技的內容,考前看到大概又能加很多分
共同科目準備
英文的話很難短期準備,我自己本身英文算不錯,當初只是因為四科一起補很便宜,想說有空就看一下,但必須說凱西(宋凱玲)老師教的超乎我想像的好!中華電信的英文主要有四大題:單字、文法、克漏字、閱讀,單字要靠長期累積,短期真的衝不上來,但是其他三大題都可以靠文法的知識來挽救,凱西(宋凱玲)老師的課就是主攻在短期內讓你熟悉常見的文法。主攻文法真的很實用,我曾經看閱讀測驗整篇都看不懂,但還是全對,英文差真的別灰心,一個月的惡補還是可以救很多的
專業科目準備
從PTT的心得加上我今年考的經驗來看,數位科技占的比重最多。數位科技基本上算是時事題,考的是最近幾年較流行的資通訊技術或議題,這麼新的東西又不太可能在課本中出現,真的只能靠自己多看新聞、多爬文來補充新知。而另外三科傳統上的專業科目,因為占的比重不多,基本上不會考的太難,我是上衝刺班,我把大部分衝刺班的內容都記起來、再多寫一些考古題以後覺得蠻夠的了。但是必須強調,只憑衝刺班那幾本書是不夠的,衝刺班是幫你打好基礎,接下來一些延伸知識以及考古題練習要靠自己
口試準備
面試一開始有1分鐘的自我介紹,時間到就會有鈴響,這個一定要自己在家先練好,不然太快講完很尷尬、講超時又有可能被扣分,最重要的是人緊張的時候真的太容易出錯了。其它問題的話,可以請親友幫忙看自己的履歷、自傳,幫忙找出自己的弱點,自己要先想想看如果口委針對你的弱點問問題該如何回答

2022/111年TKB百官網公職中華電信招考最新課表

科目 開課時段 課程試聽
計算機概論 數位課程,天天開課

雲端課程,隨時上課
立即預約
通訊系統 立即預約
網路資料庫 立即預約
程式語言 立即預約
如果有想試聽的考科但沒有列在上面的話,都歡迎直接填單諮詢喔!

中華電信招考延伸閱讀文章

→2022/111年中華電信招考最新考情資訊
→2022/111年中華電信招考口試準備方法
→中華電信招考歷年錄取數據

資訊類國營事業考試延伸閱讀文章

→2022/111年資訊類國營事業考試投考組合
→2022/111年資訊類國營考試應考資格

TKB連續三年幫助學員在40天、28天、20天內短期考取中華電信,想在今年的畢業求職季考個好工作嗎?立即於下表填單,免費參加中華電信招考講座,了解更多上榜細節,不僅有專業諮詢建議,再讓你體驗名師課程,還有更多優惠等你現場領取囉!

防疫公告
● 因應疫情,講座皆採梅花式,保持安全距離,保護你我!
● 如有需求亦可提供線上諮詢與免費課程試聽,讓你安心在家防疫,也不耽誤學習進度!
● 課程有面授、數位與雲端可供選擇,混成學習更能有效安排學習進度!

▼填單諮詢/試聽享網路優惠折抵

(詳情請向接洽專員詢問)

留言

閱讀更多

【2024/113年大學資管系、資工系最低錄取分數排名】 | 分科測驗(指考)一覽表

【113年資工所考科】| 2024資工研究所考試科目總整理(台大資工、清大資工、交大資工)

【2024資管系出路解析】| 四大面向了解薪水、就業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