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務特考三等資訊處理組榜首上榜心得-同時正取高考資訊處理組,私立大學資工系成功考取

私校資工一次上關務三等資訊處理榜首與高考資訊處理正取

私立資工系成為關務特考三等資訊處理組榜首

蘇O鈞
考取:關務特考三等資訊處理組-榜首&高考資訊處理組-正取
畢業校系:私立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毅力戰勝嘲笑,私立大學資工系勇奪關務特考三等資訊處理組榜首

因為是私立大學資工系畢業,想考公職考試的想法常會被旁人嘲笑,但仍毅然決然的開始一年的全職準備,每當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會想起一位上榜生說過的話:「只有自己想不想考上的問題,沒有考不考得上的問題。」當自己真正考上的時候,就會發現國考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最重要的是能克服心理障礙,在準備的過程中,如果遇到低潮,就可以想像自己理想的工作是什麼樣子,就能產生動力了。

這一年裡要感謝父母讓我可以全職做準備,也很感謝TKB的老師給予我的指導,還有雖然我是選擇雲端課程,但負責人總是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教材送到我手上,就是有他們的付出,才讓我得以如願考上!TKB擁有比別人便宜的價格,和頂尖的師資,負責人也很盡責,就算是選擇雲端課程,網路速度也很快,完全不會卡頓,身邊的人對於TKB百官與大碩都有很高的評價,我自己也很滿意!



TKB推薦關務特考資訊處理組師資-教學特色鮮明,用心輔導、教材完善

資料庫應用與資通網路
老師上課有自己的一套口訣和解題邏輯,例如在講解資料庫中的ER和SQL、資通網路子網路切割的部分,只要把老師的上課內容讀熟,正式考試的時候要超過錄取分數並不難,老師的講義編寫也很完整,其中還收錄了近十年所有國家考試及研究所的考古題與解答,學生完全不怕沒有題目寫。

程式語言與資料結構-劉逸(劉信義)
劉逸(劉信義)老師的教學特色為板書筆記,能把複雜的資料結構與程式語言的概念講解的淺顯易懂,只要在上課的時候,跟著劉逸(劉信義)老師的邏輯把他的板書筆記抄一遍,回去根本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複習,也能讓我在109年關務特考的資料結構取得95分,以及108年地方特考的程式語言拿到91分的好成績

系統專案管理-張逸(張崑)
張逸(張崑)老師上課同樣會抄板書筆記,我覺得非常適合像我這種懶得翻書的,或是有閱讀障礙,只要看到一堆字就手足無措的人,只要上課時,把張逸(張崑)老師的筆記抄過一遍,之後只需要熟讀筆記就好了,因為是把考試的重點都整理出來,所以就不需要厚厚的教科書了。

資訊管理-丁祺(江佩穎)
丁祺(江佩穎)老師在MIS講義的編寫上很用心,簡單明瞭,因為自己是讀資工系,所以沒有修過資訊管理,但丁祺(江佩穎)老師能幫我們快速抓到重點,以及需要熟記的關鍵字,讓我僅僅是上完課,而沒有太多時間複習的情況下,仍然能在109年關務特考的資訊管理拿到80分的成績


關務特考資訊處理組考科準備方法-熟悉課程內容、熟讀筆記、勤寫考古題

資料結構和程式語言
準備的時候我會先把劉逸(劉信義)老師的板書抄一遍,其實在準備的過程中我覺得只有看課程最花時間,在筆記抄完之後自己大概花一個禮拜翻過一遍,剩餘的時間我會找網路或圖書館實作資料結構的書,例如C、C++、JAVA、Python等國家考試常考的程式語言,我都會下載編譯器,然後自己做過一遍,如此可以讓自己熟悉資料結構的演算法,同時又可以熟悉程式語言的語法,考前我有搭配題庫班做五年的考古題,國家考試在資料結構的部分比研究所簡單很多,不需要讀太多冷門的演算法,只要把基本的演算法搞懂就可以了。

資通網路與資通安全
這兩科就是有關聯性的,所以我一起準備,首先也是要先熟悉上課內容,但資通網路的範圍較大,考題有時候也常出現一些考古題都沒有出現過的,所以我就掌握考古題曾出現過的題目,剩餘沒出現過的考古題,就當作自己不會,別人也不會,也可以依照老師的建議再研讀聖經本。

系統專案管理與資料庫應用
資料庫應用應該是所有科目中最好準備的,因為考試重點差不多都一樣,ER、EER、SQL、正規劃(1NF、2NF、3NF、BCNF、4NF),再加上一些交易管理的議題,這樣基本就能拿到70分以上了,我自己會下載像SQL server的軟體練習SQL,再熟讀老師上課講過的例題,也不用再做其他題目。系統專案管理也是跟著張逸(張崑)老師把板書抄過一遍,剩餘的時間就多翻筆記,再多做考古題來補足上課缺少的部分。

資訊管理
因為本身是資工系畢業,所以沒有讀過這個科目,相對起來比較弱,準備時我會多看丁祺(江佩穎)老師的ppt,先讓自己在平常練習的時候有架構,因為這樣就有基本分了,但資訊管理常考一些比較天馬行空的題目,所以我就是會把丁祺(江佩穎)老師上課說的重點背起來,以減省自己摸索的時間,我很幸運的是109年關務特考的資訊管理都是考相對比較有標準答案的題目,例如長鞭效應、BI,所以在考試的時候,把丁祺(江佩穎)老師工整的板書背出來幾乎就接近滿分。

2022/111年資訊處理公職TKB百官網公職最新課表

科目 開課時間 上課時段 課程試聽
網路 2021/10/19(二) (二)1900
(三)1900
立即預約
資訊庫 2021/12/14(二) (二)1900
(三)1900
立即預約
MIS 2022/03/23(三) (三)1830
(五)1830
立即預約
刑事訴訟法 2022/03/12(六) (六)1330
(六)1830
立即預約
國際關係 2021/11/21(日) (日)0930
(日)1400
立即預約
國際現勢 2022/06/14(二) (二)1900 立即預約

關務特考資訊處理組延伸閱讀文章


上榜心得分享

資訊類公職考試延伸閱讀文章



防疫公告
● 因應疫情,講座皆採梅花式,保持安全距離,保護你我!
● 如有需求亦可提供線上諮詢與免費課程試聽,讓你安心在家防疫,也不耽誤學習進度!
● 課程有面授、數位與雲端可供選擇,混成學習更能有效安排學習進度!

想報名講座的話,請在下面留下資訊,會有專員跟你電話聯繫喔▾▾▾

留言

閱讀更多

【2024/113年大學資管系、資工系最低錄取分數排名】 | 分科測驗(指考)一覽表

【113年資工所考科】| 2024資工研究所考試科目總整理(台大資工、清大資工、交大資工)

【2024資管系出路解析】| 四大面向了解薪水、就業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