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特考資訊科學組非本科系也上榜,成功跨考學生分享上榜心得、考試準備方法、考試資訊

資訊 公職|調查局 資訊科學組|調查局特考資訊科學組非本科系

調查局特考資訊科學組非本科系跨考成功
學長姐心得分享



蔡同學
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系

🏆️調查局特考-資訊科學組

讀書計畫

學習是需要循序漸進的,我選擇一次先將所有的課上完,這樣比較有連貫性,所以在1月時候就把課程都上完了,到8月就是做筆記、複習和寫考古題,下面有兩個重點:

 

1.製作專屬於自己的重點整理:

如果沒有辦法把課先上完的話,除了上課做筆記之外,還是要有自己的重點整理,會的不要重複寫,剛剛有提到我是先把課程都先上完,所以整理的重點內容就會比一邊上課一邊整理的方式少,因為基本的東西已經很熟了。最後會將重點濃縮(如果該單元有30頁,會縮減成7-10頁,至少留三分之一的空白),方便考古題演練後有問題可以在補充上去。

2.留一到二個月做考古題,最後四個月只看自己整理的筆記:

最後一兩月瘋狂做考古題,連高普考有相同類科的題目都拿來做,一邊做考古題、一邊檢視自己不會的部分,同時複習筆記。

時間規劃:

我是利用大四一年的時間作準備,在時間規劃上比較有彈性,一天讀6小時的書,不會選擇連續讀6小時,因為容易沒效率,分成早上3小時、晚上 3小時;早上2小時、下午4小時,會適當的放鬆、運動,和朋友吃飯、聊天或看電影。


選擇tkb的理由:

可自由選擇想要的學習模式,我選擇上課時間較彈性的數位課程,TKB老師上課方式很有架構、講解得非常清楚,所以在上課過程中沒有什麼聽不懂。

給學弟妹的建議:

既然下定決心要考那就要一次考上,我本身是沒什麼耐心的人,而且時間拖久了會很沒動力和沒效率,每次當我快撐不下去的時候,都會告訴自己快結束了,考完就可以出去玩了,就比較容易撐下去,加上我本身對工科有興趣所以比較有動力,重點真的不會想在考第二次了,朝這個目標逼自己念下去。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防疫公告
● 因應疫情,講座皆採梅花式,保持安全距離,保護你我!
●  如有需求亦可提供線上諮詢與免費課程試聽,讓你安心在家防疫,也不耽誤學習進度!
● 課程有面授、數位與雲端可供選擇,混成學習更能有效安排學習進度!


▼填單諮詢/試聽享網路優惠折抵

(詳情請向接洽專員詢問)


留言

閱讀更多

【2024/113年大學資管系、資工系最低錄取分數排名】 | 分科測驗(指考)一覽表

【113年資工所考科】| 2024資工研究所考試科目總整理(台大資工、清大資工、交大資工)

【2024資管系出路解析】| 四大面向了解薪水、就業出路